一颗浪球

不是一般的球

给我吃点儿呗

 (八)


(分割线特别篇) (十) (九)

(七)(六)(五) (四) (三) (二) (一)


写这一章的时候,一直在听Christina Grimmie--《with love》,也推荐给你们听。

#……#

 

 

 

 

 

【叮——】

 

Taylor只看了一眼内容,就把手机放到台面上,继续攥着那只蓝色的原子笔咔哒咔哒的摁着,一直到手机屏幕自动熄灭,她都没有回复。

——停车场。

 

来交接班的同事已经换好了白大褂并且跟大家抱怨完了拥堵的路况和天气,跟着他的脚步一起进入办公室的咖啡的香气也已经渐渐消散在办公室里,已经到了晚饭时间,外面走来走去的人群开始多了起来,室内的光线也渐渐转暗,Taylor的视线定格在办公室的百叶窗上,透过缝隙,原本是可以看到对面病房里那个可爱的小姑娘床前绑着的粉红色独角兽气球的。

“啪”的一下,头顶的照明灯被Jack打开,室内唰一下亮堂了起来,拉回了走神的人的思绪,Taylor把按动笔插回笔筒,拿起水杯喝光了早已凉透的茶。

“Taylor 你为什么还在这儿?”

Jack在坐下打开电脑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对面还坐着一个人,这个人按照常理是不应该还坐在这儿的,而是应该坐在刚才跟着自己的车子一起进到医院停车场的漂亮女警察的车子里,Jack对Taylor的警察女友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亲切感,可能是因为,只要这个漂亮的警察在楼下出现,Taylor就会迅速的完成手上的工作收拾好一切,飞奔下楼,并且忘记对Jcak进行惯例的打趣——比如嫌弃他的衬衫,或者他花了20分钟整理好的发型。

“现在要走了,辛苦了,”Taylor长吁了一口气站起身,“下次可以早点出门,晚饭要好好吃,不要总是买楼下不新鲜的三明治。”

在Jcak感激又疑惑的眼神中,走到门口的Taylor扶着门框轻巧的转了个身,“还有——你的领带跟你的衬衫一点都不搭~”

Jack闭上了正要说“谢谢!!”的嘴,看着Taylor离去的背影挑衅的用手指将自己的领带拨到空中。

 

 

在熟悉的高跟鞋的声音响起的时候,Karlie正靠在车前盖上捧着手里只剩小半杯的咖啡小口小口的抿着,抬头看到来人就是自己在等的人没错,她将手里的剩下的咖啡一口全都灌了进去,走到车尾把空杯子扔进垃圾桶,打开了副驾的车门,又绕回了驾驶位打开门钻了进去。等Taylor走到车前,Karlie已经坐好系好了安全带启动了车子,Taylor没有立即进到车子里,而是站在车前看着坐在驾驶位的小骗子,Karlie也不催,左手握着方向盘,松了劲整个人靠在椅背上,两个人就这样对视了十几秒。首先结束对峙的人是Taylor,她移开视线低着头走上了车。

系好安全带转过身,面前是Karlie递过来的一杯咖啡,她手掌上的绷带还是前天晚上自己给她换的,那块不小心粘上的深色的药渍依然显眼,Taylor接过还温热的咖啡,没有说谢谢也没有喝,只是把咖啡捧在手里,转过身看着正在研究仪表盘的小骗子,犹豫了一阵子刚想开口说需不需要换自己开,这位看不出表情的警官就已经缓缓开动了车子。只得作罢,坐正了身子重重的往后一靠,闭上了眼

 

警官你真是好样的。

 

恋人间的相处,并不需要时时刻刻分分秒秒都有说不完的话,也不需要在下班后见面的第一时间就开始汇报生活,有时候,是可以享受静谧的。但是此刻车里的沉默对于Taylor来说一点都不享受,黄昏中卷云的厚重像是直接压在她的头顶上方,狭小空间里的空气都像被压缩了一样,呼吸起来好累。这种沉默很不正常,或者说从来没有出现过。

Taylor打开了收音机,电台主持人在歌曲的间隙讲着并不好笑的笑话,她并不在意主持人说了什么,无论是吐槽大选的候选人,还是好莱坞名人又搞出了什么乌龙,她都不关心,她只是需要一点声音来打破这种沉默。

回想为什么会这样,Taylor还是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

 

----------------------------------

 

两天前

 

锅里的奶油蘑菇汤正咕咚咕咚翻着漂亮的奶白色,Taylor一边搅拌着蔬菜沙拉一边盯着烤箱,心里过了一遍已经准备好的晚餐,在想着还需不需加点什么。难得自己有空,她要好好准备一顿大餐来安慰那只因为长时间没有在家里吃饭总是嗷嗷叫的小骗子。只是应该按点回来的人此刻却连个影子都没有,也没有电话通知自己会晚归,这让Taylor有点担心。

在一切准备就绪,连餐后的水果都洗干净之后,Taylor决定要给迟到的人打个电话,刚解锁了手机,就传来了钥匙打开门锁的声音,抬头就看见Mere飞快的从沙发上跃起越过客厅窜到门廊去迎接它在这个世界上第一喜欢的人类。Taylor放下手机,将笑意隐藏在严肃脸之后,她的小骗子回来啦,可是为什么这么晚?

“NYPD~~”Karlie单手抱着Mere举到眼前开心的蹭了蹭喵星人毛茸茸的身子,然后抱在胸前走进了厨房,“请你把双手放到身后,抬头撅嘴等亲~”,整句话在她放下Mere搂着Taylor靠近自己的时候刚好完成,她想要一个吻来做自己的迎接仪式。

不听将领的笑容唰一下绽放在Taylor脸上,她把双手圈到小骗子脑后,按照“要求”吻了一下这位警官的鼻尖,在就要移动到薄薄的唇瓣的时候又悄悄退开,已经做好准备的Karlie久久等不到应有的温热,皱着眉头悄悄睁开了一只眼睛,怀里的人似乎发现了自己的不满,但也只是伸出舌尖舔了舔自己的嘴唇,没办法,只好收紧自己的手臂“强制执行”了。

“今天回来得有些晚啊,”圈在自己腰间的手臂松开之后Taylor抬手捏了捏小骗子的鼻尖,转身想脱下自己的围裙。

“嗯…有一些突发状况,说到这个,我们吃晚饭之前,我想你得先帮我处理一下伤口。”

 

又?

 

Taylor没有回话,转过身上下打量了一下面前这个有些局促的高个子长颈鹿,果然在她的右手掌上发现了系得松松垮垮的绷带。

她把围裙一扔,也不管是不是掉到了地上,扯着小骗子的外套下摆揪着她进了客厅,然后把她推进了沙发,自己噔噔噔的走到药柜前拽出了急救箱,再噔噔噔回到沙发上坐下。绷带绑得不好,再加上这只小骗子还有多动症,白纱布上已经涔出了殷殷鲜红的血渍。

“怎么回事”

“噢,急救说缝针会愈合得快一点,但是我觉得不用,就简….”

“我问的是你他妈怎么又受伤了!!!”

你见过那种前一秒风和日丽,下一秒暴雨雷鸣的情景吗?这画面在Taylor的脸上完美的演绎了一遍。

“有个持械抢劫,我们已经包围他了,然后制服他的时候被他的匕首划了一下。”

“你就非得抢在第一个出风头是吗?”

“Tay,我不是出风头,我是警察啊我就是得这么做,而且并不是很严重,现在…”

“噢,对,反正家里有个外科医生女友,很方便。”

Karlie低头叹了口气,活动了一下被包扎好的手。

“Tay,我今天已经很累了,你能不能说话不要这么冲,我是警察,跟你救死扶伤一样,维护治安也是我的工作啊,我必…”

Taylor没有给她说完的机会。

“警察,对,警察,下次出现一个拉好的手榴弹,你是不是也会第一个直接扑上去啊?!”

没想到Karlie的声音比她还要高。

“对,没错,我会!!”

Mere吓的又跃下了沙发,客厅里只剩下对视的两个人。

 

沉默就是这样开始的,冷战也是这样开始的。

                                                

-----------------------------------------

 

Taylor在浴室门外徘徊了好久,最终还是决定进去,她很想洗个澡然后就抱着被子好好睡上一觉,但是早在她们沉默着吃完晚饭之后,Karlie就一声不响的走进了浴室,一直到现在还没出来,她们之间还是没有对话,Taylor不想做第一个“认输”的人,她想,就是进去快速的冲个澡,然后就出来睡觉,不看她不理她。

Karlie对浴室的门被打开走进来一个人的反应仅仅是睁开了眼稍稍扭头,然后又恢复了原来的姿势,继续泡在浴缸里,包着纱布的右手放在浴缸边缘,下巴以下的身体都浸在水里,氤氲的蒸汽模糊了她的表情。Taylor抿着唇站定了几秒,才慢慢解开自己的衣服,打开了淋浴喷头,她把水流开得很小,她的位置离浴缸很近,一不小心就能让水花四溅。Karlie没有看她,她没有说话。被心底的【洗完就赶快走】的声音催促着,Taylor洗得很快,她没有留恋热水的温度,迅速的完成所有步骤,伸手拿过浴巾就想走,却听到哗啦的水流声响起——Karlie坐直了身子半倾着扯住了她的手臂。

“来”

 

原来你会说话啊

 

甩开的手臂又被捉住。

“来”

感觉到手臂上的触感变成了粗糙的纱布,Taylor没有再甩开,透过雾气看到这个人的眼睛依旧绿得清清明明。僵持的状态结束在了Karlie的牵引下,她稍稍用力,把Taylor带进了浴缸,坐在了自己身前,然后往后背靠在浴缸上,看着身前这个坐在自己双腿间,抱成一个球的人。

“想要聊聊天吗?

“不想”

“想要听听音乐吗?”

“我说了,不!!”

Taylor抱紧了自己的双腿,把前额搭在自己的膝盖上,身后的人没再发问,沉默了十几秒后,Karlie起身离开了浴缸。

 

很好非常好

 

悠悠响起的音乐声让Taylor抬起了头,小骗子并没有离开浴室,鼓捣完音乐之后她打开了香薰灯和浴缸的加热开关,又重新坐进了浴缸里。“可是我想。”

“我先跟你说说我今天是怎么过的,然后你再告诉我你的,好吗。”这句话被Karlie说得并不像一个请求的疑问句,因为她在说完这句话之后,用唯一能沾水的手挤进Taylor的腰间,用力一提,把缩成一个球的人整个带到了自己怀里,整个前胸贴着她的后背,凑到了她的耳边,伴着环绕在浴室的不知道是什么名字的轻音乐,发表了自己的演讲。

“今天你没有给我做早餐,我到了警局以后抢走了Cara桌上的三明治,虽然不好吃但是如果我不吃掉的话我会在巡逻的路上饿死,那个小矮子因此抢走了我的钱夹拿走了十块钱所以我连她的咖啡也喝掉了。今天一整天的突发事件没有昨天多,我们处理了一个家暴一个交通事故还有一只喵因为太胖被卡在通风通道,它没有Mere可爱,但是下次我再带着Mere在家里跑来跑去的时候你就不要再阻止我了,因为Mere现在已经很胖了。”

Taylor听到这里瘪嘴扭头看了看Karlie,心想你们那不叫跑来跑去,你们是快要掀翻家里的屋顶了,但是她没有说出声,Karlie笑了笑,把下巴搭在Taylor的肩膀上接着往下说。

 

……

 

“然后我就跟老板说谢谢我不需要,噢对了麻烦第二杯拿铁我需要热一点,那是给我女朋友的她正在生我的气所以我不知道要等她多久,所以她就没有再接着跟我介绍她开出租车公司的儿子,那家店里还有卖好吃的小饼干我也买了一点,但是等你的时候我全都给吃了,怕你发现我没有给你留所以连包装袋也都扔掉了。”听到这里的时候,Taylor已经是放松了身子靠在Karlie怀里了,她反手摸到了小骗子的软软的耳垂,轻轻的揪了一下。Karlie假装吃痛的“嗷”了一声,低头吻了吻Taylor的肩膀。

“到了医院停车场,我看到了Jack,我们聊了几句他邀请我一起上楼接你但是我没有答应,因为我想要留在车里吃小饼干,顺便说一句,他的领带跟他的衬衫是真的一点都不搭,下次你能教教他一些基本搭配吗?好歹也是你的同事啊”Karlie明显说嗨了,两只手一起挥到了空中,吓得Taylor赶紧捉住了那只绑着绷带的右手,摁在了浴缸边上。

“我说了~但是你知道,有些人就是天生的时尚感不强。”说完,两个人都同时轻声笑了起来。Karlie蹭了蹭Taylor的鬓角,看到了怀里的人眼角的温柔。

 

“Tay”

“嗯?”

“我知道当医生有多辛苦,我不是不知道你每天呼吸的消毒水的味道和你白大褂上时常沾染的斑驳让你有多压抑,当好一个医生不容易”Taylor的后背在Karlie说完这句话之后,开始慢慢绷紧,Karlie知道她又想逃走了,收紧了环着她的腰的手臂。

“每个人都有自己面对悲伤和压力的方式,但是不要把它发泄在我身上,不要把我放在对立面,放我进来,让我跟你一起解决。就像以前一样,你喜欢在睡觉的时候跟我描述那种血淋淋的手术场面,我不知道你是真的不开心在吐槽,还是你仅仅只是想逗有晕血症的我,都可以,尽管你的睡衣都快被我揪破洞了,我也从来都不会打断你,你需要告诉我,我需要知道你在想什么。”

“我没有…”Taylor回了一句,越说越小声,“发泄在你身上。”

“我觉得你不会仅仅因为我总是让你给我处理伤口而生气,你在医院处理得更多吧,”Karlie找到了Taylor握成拳的手,指尖灵巧的挤开她的指缝,从手背扣紧了她的手掌,“告诉我,你在想什么。”

“我只是,”Taylor扭了扭身子想离开小骗子的怀抱但是没有成功,只好继续靠在她怀里,慢慢开了口,“你经常带着伤口回来,我很担心,我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直接告诉你你以后不要…不要第一个冲上去,不要跟嫌犯硬拼什么的,好像不太对,我知道你很厉害可是…可是你…我…”Taylor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好好说话了,胸口一起一伏,水温太高了,音乐太慢了,氧气太少了,身后这个怀抱也太紧了。

“Hey Hey Hey,慢点慢点,别着急。”Karlie握着Taylor的手从水里缓缓抬起,带到自己嘴边,在Taylor的每一个指尖都留下细密的轻吻。

“我曾经给一个警察做过手术,Kar,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就是在执勤的时候,”Taylor忽然反握住Karlie的手掌牵着她在自己胸前比划,“这里,这里,还有这里和这里,他被捅了四刀,送到医院的时候,给他输的血还赶不上他失血的速度,我没有救活他,太晚了。”

“噢?什么时候?”

“两年前。”

“两年前…”Karlie挠了挠脑袋,好像在思考什么,“那应该是他执勤的时候没有穿防弹衣?或者是他的防弹衣质量没有现在的好?”

“Karlie!!!”

Taylor直接就挣开了Karlie的怀抱,抬高了她放在浴缸边上的手臂让自己转了个身子面对她,“你看,这就是原因!!。”Karlie来不及捉住突然起身的人,只得微张着嘴惊讶的看她。

“每次我想认真的跟你说点什么,你总是这样,总是…我不知道什么才是你认真的态度。你总是表现得像个…永远抓不住重点的小孩一样,所以就算我想说,你会认真听认真想吗?!”

直到Taylor说完这句话,她自己也才意识到她这两天在生气的重点,小骗子说的没错,她们确实非常需要交流,两个人在一起是需要甜言蜜语浇灌,更需要看到边边角角的缝隙然后一点点一点的去填补。

小骗子的表情忽然变得温和起来,“没错,这样就对了,我总是在猜你心里在想什么,你不告诉我,我没办法去理解你,你因此而生气,更不愿意说话,这样就成了一个循环。两个人最终分开,都不是简单的三言两语能说清的,都是这种长年累月积攒下来的你不言我不语造成的。我们不要这样,Tay,我知道我错在没有足够的耐心听你说话,我会听你的话,真的会认真听,但是,你也真的需要像今天一样主动告诉我,别把自己的情绪压抑起来,那根本不是一种强大,拜托,让我知道你在烦恼什么。”

恒温的热水应该比体温更高,蒸腾的热气也将红晕渐渐带上了Karlie的两颊,她微微前倾了身子,恳切的希望得到Taylor的答案。

一如既往的舍不得小骗子失望,Taylor终于点了点头。

 

心满意足的Karlie又拉过了Taylor的手,贴在自己脸颊上,歪了歪脑袋闭上眼睛。

这才是爱人之间应该享受的静谧。

 

“你还没告诉我你今天过得怎么样。”

“不太好,Gail的父母还是决定带着她回家,帮她实现剩下的愿望,我感到很无力,你还记得在我办公室对面的那个小女孩吗?就是她。”

“嗯,记得,我的情敌嘛。”

“她不是你的情敌Kar,她才七岁。”

“她是!我去接你的时候我听到她说的,她喜欢你。”

Taylor挑了挑眉,扬起了下巴,刚才说的好好的现在怎么又打回原形了。

“真的?又来?”

“噢,抱歉!”

Karlie迅速的换上了严肃脸,两秒后,又调皮的吐了吐舌头。

 

 

两个人终于从浴室出来之后,Taylor要给Karlie换药换纱布,而有个耍赖的人以自己晕血不想看到伤口为由,硬是把原本坐在自己对面的Taylor拽进怀里,把脸埋在Taylor的颈后,时不时瞄一眼换药的进程,再啄几口医生香软的肩膀。

 

“所以我们真的需要交流你知道吧?就像今晚这样。”Karlie的嘴唇贴着Taylor的耳后,小奶音软软的传进Taylor的耳朵。

“我知道我知道”Taylor有些怕痒的缩了缩脖子。

“有事情一定要告诉我,就算是脚踢到了桌子很痛,也可以告诉我,”说到这里Karlie把没有受伤的手从Taylor的睡衣里拿出来,前伸做了秀徽章的手势,“这样我就可以把我的警察徽章秀出来给它看,告诉它离我女朋友远一点!!”

Taylor用力的给绷带打了个结,听到了一声哀嚎。

“笨蛋!”

 

------------------------------------------

 

这天晚上,在小骗子的熟悉气息的包裹下,Taylor终于睡了一个安稳的好觉。

 

你像我在被子里的舒服。

大概是

冰冷的脚尖小心翼翼的试探,得到的是全世界最温暖的环抱和一声带着笑意的【笨】

或者是

跟着晨曦的光一起描绘肩线的手被拍掉,毛茸茸的脑袋被摁进肩窝,还附赠一句【不要乱动,再十分钟】。

 

 

 

 

 

========================================

 

喵~

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就…祝大家周末愉快。

评论 ( 74 )
热度 ( 2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浪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