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浪球

不是一般的球

Forbidden lover(二)

 

(Forbidden lover 一)

 

 

--------- 

 

 

 

“别让我亲手抓到你”

 

 

这句话混着清晨的冷风让Karlie愈加头痛。

她靠在木车的门柱上抱着手背蜷着腿,连眼睛都懒得睁开。谁都不愿意在不温暖的晨间离开温柔乡,估计拉着木车的马儿也不愿意,没走几步就打一个响鼻,坐在Karlie身旁的老妇人只得好声好气的哄着,她坚信这匹被她从小养大的马能够听得懂她在说什么。

军官跟Karlie说这句话的语气一变再变,完成的时间也越来越长,Karlie的回答也由【你可以试试看啊】,变成【知道啦】,再变成现在的【好】。

什么都在改变,好的坏的,可知的未知的。

 

新鲜的牛奶和刚刚烤好的牛角面包应该可以作为新一天标准的贺礼,如果再加上这一天天气不错,那么这些满载诚意的食物在摆上桌的时候,是可以稍微忽略掉那层因为沸腾冷却而结起的奶皮,和那些掌控不好火候而产生的不一致的金黄色的。

Karlie想起了她小时候不情不愿被妈妈揪着衣领从楼上拎到楼下厨房里的情景,但是不满意的嘟嘴又很快的被惊喜的笑脸取代,稍稍烫手的饼干吃到嘴里,馥郁的香甜总是让人发不起脾气。

一切都是这么温馨自然,就连突然在这场景里出现了Taylor的身影,都没有显得突兀。年轻的军官没有坐在桌边而是站在窗前,那件酒红色丝绸睡衣的袖口曾经被Karlie不小心撒上过咖啡,她捧着那杯牛奶在慢条斯理的喝着,然后抬起头一边笑一边舔掉上嘴唇的奶渍。

Karlie睁开了眼睛,又无力的甩甩头,她从来没有和Taylor一起吃过早餐。

 

 

送牛奶不是一件累人的工作,起码比工坊里的其他工作好太多了,除了要起得特别早这一点,她甚至感觉到轻松。小镇上的居民大概也愿意每天早上都能看到漂亮的Karlie给他们送牛奶吧,Karlie把他们盛牛奶的瓶罐倒满以后,经常能接到他们递上来的散发着热气和香味的早餐,有时候是松软的吐司,有时候是色泽诱人的培根,但是没有什么能够比得过Louise太太的手工小饼干。

看到从大门出来的Louise太太,Karlie跃下了小木车小跑了几步,接过老妇人手里的空桶再陪着她慢慢走回马车边。

Karlie是个好孩子,Louise太太从来不会吝啬对她的夸赞,每每跟工坊的伙计们谈论起她的时候会让Louise太太有一种炫耀自己孩子的自豪感。自从有了她帮忙,Louise太太的工作轻松了很多,几乎就只剩下赶赶马车了,除了刚刚走出的这户最高长官的府邸需要自己亲自送,剩下的任务Karlie都会帮她完成。

一年前这个女孩恳切的对她提出【能不能让我帮您送牛奶?】的时候,她对Karlie脸上的犹豫感觉很奇怪,为什么不呢?而后Karlie那个【如果您能答应,麻烦您告诉工坊,告诉您的伙计邻居,就说我是因为缺钱所以希望能多做一份工作,当然我不会要您一分钱的,您只要愿意让我帮您我就很感激了】的请求更是让她疑惑。

不过在Karlie时不时告诉她,【明天我会在军驻区里的第一个转弯口等着您】之后,她就知道原因了。她选择不细问,只当这是年轻人在玩的冒险游戏。

“厨房的门又出问题了,右边的门轴像是被卡死了,帮我提牛奶的小卫兵鼓捣了半天也弄不好,挨了总管一脚”老妇人一边说一边替Karlie整理她宽松的衣襟,捏着领口往里收了收,不动声色的遮住一小块鲜红色的痕迹。

“嗯?”

“对,我挺心疼那个孩子,突然记得你跟我说过要是门不好开就对着第一个门轴用力拍一下,就告诉了总管,他心情很好,赏了我一些小费,还不少”

Karlie只是低着头轻轻说了一句“是吗”当做回应,却被Louise太太把一叠纸币塞进自己口袋里的动作吓了一跳。

“Louise太太…”

“想着是你的功劳,所以才给你的,我一个老太太也用不了多少钱。”

这明显不是小费应该有的厚度,Karlie有些着急想还回去,却因为双手都提着木桶不知所措。

“拿着,再攒攒然后去给自己买些漂亮的衣服什么的,年轻的女士不应该只穿着宽大的衬衫和工装。”

 

年轻的女士…

 

Karlie张着嘴还想说些什么,最终却还是在老妇人温和的眼神下不忍拒绝的说了“好…”。

小木车又开始咯吱咯吱的朝来路驶去,只载着空桶让这响声都显得轻快了些,晨光终于剥开了那层雾蒙蒙的阻碍变得鲜亮起来,完成第一遍巡视的巡逻队已经回到了萨林路口,Karlie瞟了一眼整齐又冷硬的队列,又开始靠在门柱上假寐。

她讨厌白天。       

 

 

---------------------------------------

 

 

“有其他情况我会再来跟您汇报的,长官。”

得到长官的准许之后,Taylor才礼貌的后退两步然后转身,直到关上门她才深深呼出一口气,以此来压制那个呼之欲出的白眼。

在随着军队进驻这个小镇之前,Taylor的父亲语重心长的告诉她这是一次例行公事般的【历练】,所以他不要求Taylor有多出众的表现,只是希望她能安稳的度过这段时间,而后相信上级会有更好的【安排】,加上Austin的基层培训也很快就结束,那么他们一家人很快就又能团聚在一起了。

战局瞬息万变,Taylor原本觉得撑死也就半年时间的【历练】,到如今她已经在这里呆了三个半年,原本无关紧要的小镇因为前方战事吃紧变成了【正规军】极为重要的一个补给站,Taylor回城一事也就相应的一拖再拖。

她自己其实不是很在意自己的军衔,这种背景下对母亲总是挂在嘴边的【一家人团聚才能有幸福的生活】抱有期待显然不太现实,最着急的人反倒变成了她父亲,他在信件里说的最多的就是——局势在变化,再等等,再等等。

是啊,什么都在变。

 

Owen又要安排她去巡视距离城门不远处那座大桥的防御工事,不是艰巨的任务,车轮扬起的黄尘不比枪弹在身侧爆炸危险,也不必密集的大小会议烦人,但是这意味着她今天会有大半的时间离开巡逻队,她总觉得看不到事情都会不受控制,而不受控制的事情往往会演变成危险,这让她不安。

 

就像麻烦总是成群结队,前赴后继,让她不安的事情还有很多。就比如眼下更紧迫的事情是她要拿到书房里的一本书,但是今天这个守卫的态度非常对得起他身上板正的制服和隶属的那个著名的连队。

在长官下达任务以后还长时间留在长官府邸不是一件好事,Taylor渐渐握紧手里那块怀表任由棱角硌得她生疼,研究着要是那个迟到的Ramon还不来,那她掏出配枪的时候究竟是该对着他的脑袋或者是他的胸口,咕咚咕咚的血洞和飞溅的白色脑浆,可能前者比较不会影响食欲吧,但是要跟楼上的长官解释为什么崩了一个书房守卫可能要费点功夫…..

 

“有什么问题吗?”

 

来得真是时候

 

可能只有在这种时候Taylor才会觉得这种粗壮的男低音可以变得稍稍有些悦耳。她转过身,扬高了下巴看着来人,狭长的眼眸配合微微向左上角提的嘴角,凑成了一个分数不高的笑脸。

“我只是,想借本书看看”

 

“噢~”

Ramon也想学着Taylor笑一下,可是他的浓密的胡子和脸上僵硬的肌肉实在是难以做出他想要的效果,这种不协调带来的后果他还记忆犹新,他最终只是抖了抖眉毛。

 

“可是,他显然没有你这么,善解人意,通情达理”

Taylor慢慢走到了Ramon身边,随手挥了挥他左肩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在指尖就要离开他的制服的时候,Taylor让它们偏离了应有轨迹,甚至略过了Ramon的大胡子,触碰到了他脸上的皮肤,绕了一个大圈才降下她的身侧。

 

Ramon的僵硬让Taylor满意,总不会一整个白天都没有一件顺心的事,对吧?

 

“告诉他。”

“告诉…他什么?”

“告诉他我就是去借一本书看看,下个周我就会完好无损的换回来。”

“这…”

“告诉他你会和我一起进去,并且亲自检查我带的书没有携带什么不该带的东西。”

“告诉他,这件事没有必要告诉别人。”

 

等待的时间只过去了两三秒,却已经让Taylor觉得难耐,她直接捏过了Ramon的下巴盯着他,“告诉他让我进去”

 

听到直属上司的准许,耿直的守卫依然在犹豫,看到Taylor走过来的时候他还是迈出了左腿,在望向Ramon想要再次请示的时候,被Taylor直接伸到他面前的指尖制止了。

“你闭嘴!按照你长官说的做!士,兵。”

 

 

 

在这间偌大的书房里找到一本指定的书,如果没有特定的指引,一定是个浩大的工程,Taylor每次进到这个房间为那个人找书的时候,都会对渺小这个词有更为深刻的体会。不能显得太有方向性,Taylor在一层晃了几圈,才慢慢顺着那个漂亮的扶梯逛到了二层。

 

“就在第二层,面对大门的右手边第二个立柜,蓝色绒布的封面,大概会在上半部分,你不要用立在柱子旁边的梯子,那个梯子早就坏了,直接踩着凳子吧,我记得那里应该一个凳子的,如果没有被你们移走的话。你就带回来给我嘛,好不好嘛~

 

如果正巧遇上好说话的守卫,Taylor也偶尔会在里面多呆一会儿,这间书房的收藏量或许可以比得上小镇图书馆的三分之一,只是Owen基本不允许人进入借阅,也不让人进来打扫。推开大门之后,在投进落地窗的阳光里都够看见涌动的滚滚尘埃。

 

“我没想到你会看这种书,”Ramon把不轻的书本递还给Taylor,“你不觉得枯燥吗?”

“大概这就我们兴趣不同吧。”

成功拿到这本书,Taylor再也没兴趣对着Ramon笑,挥挥当做告别转身出了门,路过那个纠结的守卫还不忘深深的看了他一眼。

 

 

坐在摇晃的车子里,Taylor不能太顺利的研读这本建筑学专著,她只是一页一页的翻着,里边时不时出现的批注让她觉得异常的可爱,不管是多的过分的惊叹,还是那些稚嫩的笔记。只是批注只出现在书的前半部分,后面三分之二就没有了。

Taylor合上书本也合上眼开始休息,想着不久之后那个人可能就会开始跟她讲述佛罗伦萨大教堂的建成。

 

 

她是不会主动看这本书,但是她应该会喜欢听这本书的故事。

 





==============

啊!我之前一直以为这是个短篇的

听说不写文会被举报

评论 ( 28 )
热度 ( 79 )

© 一颗浪球 | Powered by LOFTER